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4日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总务处党总支于202118日召开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瑞云主持,总务处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按要求邀请学校指导组成员:纪委正处级纪检员杨扬,统战部正科级干部李娅到会进行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总务处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按照《通知》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班子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杜瑞云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杜瑞云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体现了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听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发言后,杨扬对总务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务处党总支班子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到位;态度认真,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对总务处党总支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她提出了五条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攻坚。四是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五是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深入实际解决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总务处党总支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杜瑞云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学校指导组对总务工作长期以来的关怀和帮助。其次,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凝聚力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新形象。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