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总务处常态化检查工作方案
2023年04月23日     (浏览:)


为切实将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稳定,做到防患未然。根据总务处工作实际制定常态化检查方案。

一、 组织领导

成立以鲁天鑫为组长,赵亮、王彦军、赵鲁胜、薛鹏为组员的检查领导小组。各副处长按照分管工作,形成检查小组,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实施。

第一组:组长赵亮,成员:贾涛、季喆、张静、王彤彤

第二组:组长王彦军,成员:刘波、宋凯、王伯民

第三组:组长赵鲁胜,成员:王之新、梁新明、韩杰、翟虎

第四组:组长薛鹏,成员:荣春兰、周玲燕、李荣、张咏梅、裴洁

二、时间安排

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必须安排专项检查。

三、重点检查内容及分工

(一)校园设施安全。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风险排查,落实隐患整治,及时做好防汛及防溺水工作。(责任部门:校园环境与公共楼宇管理服务中心)

(二)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各项要求,从各个环节筑牢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防线,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出现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事件(责任部门:校园商业服务项目管理与资产运营中心)

(三)校园消防安全。全面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消防隐患动态清零。(责任部门:各中心)

(四)校车交通安全。全面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台账,落实好监管责任和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校车交通安全。(责任部门:车辆管理服务中心)

(五)常态化传染病防控。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要求,从严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传染病预防的宣传工作,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与保存工作,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实操性应急演练。(责任部门:校医院)

(六)意识形态。严格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落实好形势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舆情预警应对处置等机制,严格各类阵地管理,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三方人员的摸排,做好教育引导,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责任部门:各中心)

(七)工程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施工制度、备案制度,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设置好警示标志和护栏。加强施工人员、车辆的管理,制定完善情况处置预案。(责任部门: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四、组织安排

检查工作采取各部门自查、检查小组普查交叉进行。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进行常态化集中检查,确保不留角、不走过场,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真查会查、查出问题、保障安全。

五、具体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整治,做到点上突出、面上覆盖。要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聚焦重点领域,针对短板弱项,制定配套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严格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隐患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各部门要及时形成检查报告。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深入开展。对失职渎职、工作敷衍、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依法依规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增强斗争精神,排除各种干扰,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开展自查,确保查清查透。

(四)加强信息报送。按照任务分工,实行随检立报制度,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总报领导小组。

联系人:翟虎

联系电话:88525879

 总务处   

2023420日 

附件:  

安全常态化检查情况汇总表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建议

1



2



3



4



5



6



                      检查人:            时间: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防汛应急预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