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舜耕幼儿园举办“红色故事大王”比赛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纲要》指出在语言领域要“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讲故事,既能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又能锻炼、丰富幼儿的词汇、句子,有利于幼儿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结合今年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521日上午9点,我园组织开展了“红色传承、闪耀童年”系列活动之“师幼红色故事大王比赛”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各班家委会成员及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于老师担当评委,并采用“掌通家园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家长朋友们即时观看整个活动的直播过程。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们倾听的故事,有:《机灵的“小叛徒”》、《董存瑞叔叔炸碉堡》、《长征路上的红小丫》、《王二小的故事》、《雨来的故事》、《沂蒙火线桥》、《小兵张嘎》、《鸡毛信》、《神州飞船九天揽月》等。老师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以及配合故事情节发展的肢体动作展现,将每个故事内容、历史背景都栩栩如生地带到幼儿面前,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通过故事启发孩子们知道珍惜当下的幸福时光,懂得感恩先烈们创造的美好生活,要向英烈们学习,要向小英雄们学习。同时,中、大班级部也通过班级选拔的方式推荐了8名幼儿参赛,他们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神笔马良》、《勇敢的小刺猬》、《沂蒙六姐妹》、《小猴子对战大灰狼》、《解放阁的故事》、《草原英雄小姐妹》、《小毛炉遇怪》、《司马光砸缸》等故事。台下的小朋友们都听得特别认真,被紧张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最爱的“园长麻麻”趁着评委老师们打分、核算的时候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故事《半夜鸡叫》。园长麻麻生动形象地讲述精彩的故事情节,并引导孩子们一起表演好玩好笑的故事内容,把孩子们逗得哈哈大笑,小朋友们都沉浸在故事情节中,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都开心极了!

通过开展“师幼红色故事大王比赛”活动,让孩子们用心体验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使我们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也激励了教师们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之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幼教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孙悦)

上一条:校领导与幼儿园师生共庆“六•一” 下一条:我校燕山校区快递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营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