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
2013年10月16日     (浏览:)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各党总支(分党委)动员大会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群组发【 2013】 6号)文件要求,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动员,带领广大党员热情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9 月 7日 上午,总务处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李旭刚动员讲话。全处有 80人参会,其中党员 72人,副高以上职称非中共党员教工 8人。李旭刚首先分析了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总务工作实际,就怎样开展好这次活动,对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安排,还对广大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动员,大家清醒认识到党中央组织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将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入脑入心,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二、组织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关于群众路线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根据《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 9 月 7日下午,总务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在燕山校区 1号教学楼 1104教室观看了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 , 大家深深地被这部教育片一幕幕所感动,一致认为,《力量》这部教学片大量运用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采访讲述,全景展现了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场景和内容,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

9 月 9日 ,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必读书目和有关文件。 在学习过程中,各支部让每位党员参与其中,轮流宣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必读书目。大家态度认真,很好地完成了规定内容的学习,活动开展得扎实高效,力求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入心入脑。

9 月 12 日 上午,总务处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党性教育研究室主任翟红芬副教授在燕山校区 2号教学楼 2201 室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翟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和发展,执政规律与党的群众路线和贯彻群众路线的主要任务这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群众路线的理论概念、本质要求、历史经验和现实思考。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论述严谨,帮助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有了更深刻认识。

三、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为督促党员加强和加深对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真正把群众观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入心入脑,总务处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目前,班子成员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都已交到学校组织部,其他党员由党支部统一收缴存档。 10月 9日,总务处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组到各党支部进行了检查。整体来看,全体党员态度认真,对群众路线理论学习比较全面,对实践活动认识到位,成效比较明显。

四、开展交流讨论,查找差距,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9 月 11日 ,各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主持分别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讨论活动。 大家围绕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内容和体会,以“四风”问题为核心,联系学校实际和自身看到的、想到的、体会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和剖析。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实事求是地总结和点评,勇于查找差距,学习别人的长处,为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五、建立联系点,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推进发展

按照总务处《处级干部联系点制度》要求和定点联系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李旭刚联系体育学院,处长隋国武联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班子其他成员联系总务处所属中心和科室。 9月 28日起,联系人陆续到联系点听取意见。听取意见采用了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公布邮箱的方式,广开渠道,深入到部门单位,面对面倾听和记录联系单位对总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疑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方案,难以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汇总,请示校领导,尽快给予答复。通过联系点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解决问题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总务处党总支

2013 年10 月12 日

上一条:总务处领导班子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 下一条: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