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学
2013年09月08日     (浏览:)

为 确保 总务处党总支 召开好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对有关 工作 安排如下:

一、 动员会工作安排

(一)会议时间、地点

9 月 6日 (星期五)上午 8: 30, 在燕山校区 1号教学楼 1101教室, 召开总务处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二)参会范围

全体处级干部、教工党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含)非中共党员教工。

(三)会议内容及要求

1 、动员大会前,与会人员将《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征求意见表》投入票箱,由督导组统一收回。

2 、动员大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督导组派人参加动员大会并讲话,对党总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3 、所有参会人员无故不得缺席动员大会,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党总支和学校所派督导组请假,并上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 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学习教育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一) 学习教育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统一组织与自行安排相结合。采取专题辅导、典型示范、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二)集中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及内容(见附件 1)。

9 月 6日 下午,集体观看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

9 月 9日 ,各支部集中学习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材料。

9 月 27日 前,安排半天学习、半天讨论交流;上报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

(三)学习教育要求

1 、要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 , 要原原本本 、 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必读书目 , 深入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 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 , 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 学习姜异康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 准确把握科学内涵 、 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 力求学深学透 、 入脑入心 , 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 、 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

2 、 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勤学,多思多悟。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改造主观世界,边学习边分析自身问题,边学习边提高思想认识。要 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要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工党员的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由党总支检查把关。

3 、集中学习期间不得请假,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按教育实践活动请销假制度办理,对请假人员要及时补学相关内容。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召集人。

4 、 组织好集体学习讨论 。 认真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 , 精心设计讨论的专题 , 重点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 , 围绕 “ 四风 ” 具体表现和危害 ,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开展讨论 , 进一步深化认识 、 查找差距 、 明确方向 。

三、听取意见工作安排

听取意见环节要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坚持开门听取意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座谈走访、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认真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两个工程”等中心工作,深入到部门单位,面对面听取意见,在听取意见中深化和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 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一)建立处级干部联系点制度

依照《学校领导联系点制度》有关规定,制定总务处《处级干部联系点制度》(见附件 3),并报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听取意见对象

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本单位本部门、服务对象以及联系点,认真听取、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约谈。

(三)听取意见内容

1 、领导干部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

2 、 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 、 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以及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

4 、对学校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

(四)听取意见方式

1 、走访调研。处级领导干部到联系点走访调研,广泛征求联系点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2 、召开座谈会。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范围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岗位职责和管理服务对象的不同,选择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范围,确保征求意见的参与覆盖面。

3 、 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动员大会召开前,向与会人员发放 《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征求意见表》;活动过程中,向 本单位师生员工发放调查问卷。

4 、 约谈交心。每位处级干部要与所在部门单位教职工谈心,了解情况,虚心请教,真诚征求意见和建议,并主动接受群众约谈。

5 、公布邮箱。 在总务处 网页上公布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电子邮箱 cdzwc@sdufe.edu.cn,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

(四)时间安排

听取意见工作于 10月上旬结束。

(五)听取意见要求

1. 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听取意见”是自我认识、深刻剖析的基本前提,是查找问题、进行整改的必要基础,也是改进作风、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师生呼声,查找差距不足。

2. 遵守纪律。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要求,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不能干扰师生员工正常的教学工作;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禁泄露任何个人信息,让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畅所欲言,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3. 保证质量。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听取意见工作方案。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

附件: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务处党总支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日程安排表

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务处党总支联系点制度

总务处党总支

2013 年 9月 4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总务处党总支

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为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总务处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现将其组成人员公布如下:

组 长:李旭刚 党总支书记

隋国武 处长

副组长:张延泉 副处长

成 员:周明军 副处长

孙 磊 副处长

刘丽波 舜耕校医院院长

夏明慧 燕山校医院院长

孙建明 处长助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延泉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日程安排表

单 位:总务处党总支 时间: 2013年 9月 4日

活动

内容

时 间

学习材料

地 点

备 注

动员大会和集中学习

9 月 6日 上午

8 : 30 – 3 : 30

召开动员大会;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学习《山东财经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习党委书记、校长刘兴云和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李平瑞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1101 教室

9 月 6日 下午

2:30-3:30

观看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

1101 教室

9 月 9日 上午

9 : 00-11: 30

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自定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

9 月 6日 下午

2 : 30-5: 00

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自定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

9 月 27日 前

自主安排半天学习、半天讨论交流;上报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

自定

征 求 意 见

9 月 6日 至 10月上旬

到联系点走访调研,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范围人员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约谈交心

自定

注:请各党总支(分党委)确定 9月 5日上午召开动员大会的具体时间, 9月 6日以后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和征求意见的具体时间。请于 9月 4日将本表报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集人: 联络人: 督导组成员:

附件 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务处党总支联系点制度

依照《学校领导联系点制度》有关规定 ,为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高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特建立本制度。

一、联系点的确立

根据职责分工,各单位作为处领导联系点(详见附件)。

二、联系内容

1. 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掌握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发现、分析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上级要求,从全局层面指导联系点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 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听取联系点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3. 指导解决问题。针对各联系点存在的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因素以及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和剖析,指导联系点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寻求科学对策和解决办法。

三、联系形式

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主要形式包括:参加各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座谈和谈心等活动。

四、联系点的工作要求

1 、主动汇报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及时报送活动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方案等材料,认真听取处领导意见。

2 、及时上报处领导深入联系点调研的有关情况。

五、联络人的工作要求

1 、协助处领导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及时汇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信息及遇到的问题,为处领导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提供服务。

2 、做好活动记录,报总支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

总务处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一览表

姓名

职务

联系点

联络人

李旭刚

党总支书记

公共楼宇管理中心

贾涛

隋国武

处长

综合科、规划科、工程管理科、幼教中心、燕山校区后勤管理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舜耕校区国交中心

薛鹏

张延泉

副处长

舜耕校区后勤办公室、舜耕校区社区居委会、通讯中心、驾驶员培训中心、储蓄所

王伯民

周明军

副处长

校园管理中心

陈旭勇

孙 磊

副处长

水电中心、供热中心

孙建明

刘丽波

舜耕校医院院长

舜耕校医院

蔡好东

夏明慧

燕山校医院院长

燕山校医院

庞海燕

上一条:总务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召开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