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玫瑰铿锵党旗下绽放新风采
2020年05月27日     (浏览:)

她,在万家灯火庆团圆的大年初三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她,大疫突袭,果敢出手,第一时间为学校防护物资供应储备抢得先机!

她,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更是学校同心抗“疫”的硬核力量!

她,就是山东财经大学医院院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健康监测组组长兼留观转诊组组长夏明慧!

20195月,原燕山校区校医院和舜耕校区校医院整合为山东财经大学医院,夏明慧任院长、医院党支部书记,一肩担起医院四个校区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校医院自然而然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原本校区分散,24小时值班人手不足,又增加了预检分诊、临时留观等工作环节,医护人员任务重、压力大。作为院长,又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她承受的压力自然也不小。

春节假期中,她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年三十赶回老家探望老人,年初二从老家匆忙赶回。按照学校的紧急部署,还没来得急休息的她,就争分夺秒地联系、调配、采购防护物资。同时,组织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讨防控应对措施,力争把每一个防控与物资采购储备的细节做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场暴风雨,一夜之间侵袭着中华大地。

她就像一朵玫瑰,暴风雨中坚挺的玫瑰!

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党政领导班子、12党员乃至全体医护人员,紧密团结,上下同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奋战,在党旗下发出璀璨的光辉!

从防控预案到隔离留观制度,从应急处置办法到开学工作方案,从“七步洗手法”到操作演练流程,从预检分诊到联防联控,从物资采买储备到具体培训指导使用,每一个环节讨论再讨论、推敲再推敲,无不浸染着她的心血!

临近复工复教复学,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标准》,她对师生返校复工复教复学防护用品的采购储备做出提前规划,及时实施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物资的采购储备,保证师生防护需求。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她和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一道,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几个月来,没有哪一天她按时下过班,没有哪个周末她正常休息过!

看到她整日风风火火地奔忙,同事们都心疼地称她“拼命三郎”!她爽朗地笑道:“是党员,就应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525日,全校共4批次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校园内风和日丽、玫瑰绽放!

           

 

上一条:燕山校区幼儿园顺利通过开园核验检查 下一条:同心奋战筑牢学生返校复学第一道防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