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同心奋战筑牢学生返校复学第一道防线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

防止疫情扩散、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是目前学校重要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校医院各校区全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全面开启护航复工复教复学模式。

随着521日第二批、523日第三批、525日第四批学生陆续返校开学,为把好学生进入校门的第一道防线,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投入到战“疫”中来,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筑牢师生的健康防护网。

除了门诊24小时轮流值班外,机场、车站,每一个接站点都有医生在驻守;三个校区的大门入口临时留观点均有两名医护人员全天候值班,随时为全校270多个留观点提供突发异常紧急处置服务。

校区分散,医护人员严重不足!但形势严峻,身为医务人员,必须冲锋在前!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复工复教复学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当天刚下夜班的外聘医生宋秀敏、宋万峰顾不上休息,直接接棒到车站接站点服务;59岁的副主任护师宫玲主动报名于深夜1点赶赴接站点接站;55岁的副主任医生张淑珍第一个申请去圣井校区临时留观隔离点为重点疫区返校的学生提供14天封闭服务;燕山校区负责防护物资发放的高荣美,老父亲手术当晚守夜,第二天周日一大早又奔忙着物资清点和发放……

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起雾后视线模糊的护目镜,一丝不苟测体温、行李消杀、信息登记,每6小时一次轮班,值班时间内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个班次下来,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体力消耗很大。所有的困难,在职业操守和大爱情怀面前全部迎刃而解!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有怨言,更没有人提条件!有的只是发到群里的一张张上传的工作图片,还有大家的相互点赞和鼓励!

星星微芒,汇聚成光。医院全体人员上下同心,凝聚成硬核力量,为全校复工复教复学筑牢第一道防线!(校医院 周玲燕)

    

上一条:玫瑰铿锵党旗下绽放新风采 下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守护师生健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