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2020年02月07日     (浏览:)

   一、防控工作目标

  1、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

  2、完善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防控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二、组织机构与分工

1、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职责,落实任务。

成员名单及职责如下:  

  组长:杜瑞云,全面负责防控与应急工作。

副组长:张延泉:协助组长,主管幼教中心防控与应急工作。

成员:张静、王彤彤,分别负责燕山园、舜耕园防控与应急工作。

  三、各幼儿园日常防控工作

  1、做好每日疫情(教工、幼儿人员)统计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数据及时上报联盟组组长,配合区教委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2、各班主任每天上午十一点前在班长群里上报班级幼儿有无发热情况。

3、完成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入园时、下午午睡后各一次。

4、完成每日消杀工作。

  四、预防办法和措施

  1、利用多种媒介,幼儿监护人每天上报幼儿及家人情况。

  2、加强对个人健康生活习惯、防护措施等宣传,如:外出戴口罩、加强消毒、打喷嚏捂住口鼻、尽量不外出、经常洗手等。

  3、注意增减衣物和均衡营养,加强锻炼,保证足够休息,增强体质。

  五、如果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立即启动分级响应机制

  1、蓝色预警:幼儿园单个班出现2名(含)发烧儿童时,立即请幼儿家长接回并上报。

  2、蓝色预警:幼儿园单个班出现3名以上(含)、5名(含)以内发烧儿童时,立即请幼儿家长接回并上报,建议关闭该班。

  3、橙色预警:幼儿园单个班出现5名(含)发烧儿童时,立即请幼儿家长接回并上报。关闭该班。

  4、红色预警:幼儿或教职工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疾病疑似或者确诊病例,建议关闭幼儿园。

  六、防控工作信息报告机制 

  1、幼儿、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汇报;幼儿园及时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汇报,经医院诊断排除传染病后才能回校上课、上班。

  2、启动日报告制度,对发病幼儿及早隔离,学校各班级、各部门应严格按程序逐级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3、幼儿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内幼儿的疫情通报工作。

4、加强对发热病人的追踪管理。疫情流行期间,教室、专用教室等公共场所必须加强通风换气,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5、防控信息报告程序:首先向幼儿园负责人报告,然后向分管处长及教育局、疾控部门报告,明确疫情报告的范围和内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总务处幼儿园

              

 

上一条:商业网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关于评选“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