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
2016年05月20日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总务处党总支根据后勤工作实际,积极行动,经过学习动员、调研讨论、总结整改三个阶段,使总支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既发现问题看到了差距又看到了希望。现将活动过程、体会和收获总结如下:

一、积极动员,加强领导。成立了以总支书记李旭刚为组长,副书记隋国武、武方安为副组长,其他支委成员为组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及日常工作。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总务处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按时、有序、高质量、系统地开展。

二、强化措施,确保效果。一是规范学习制度。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学习计划,由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学习。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总支及各支部分别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了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在新学期处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真正使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有充分的认识和深刻地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

三、认真调研,查找问题。总支各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查找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影响干劲的关键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提出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组织每名教职工填写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征求表》,并上交学校活动领导小组。

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通过前期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收到教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建议如下:

1、在学校管理运行方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不够,有推诿现象,有时对工作的督查力度不够。

2、在服务师生方面,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有时不够强,对职工实际困难关心还不够;深入一线还不够,了解实际工作不充分,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有时会与实际脱节。

3个别干部在工作中,有满足于现状的思想存在,习惯于常规思维,按部就班,进取心和创新动力有待提高,缺乏创新的勇气。

4、后勤基础设施较薄弱,部分设备、设施存在老化现象,需要逐步更新,服务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5、队伍建设意识还不够,对干部的技能培训重视不够,干部缺乏活力。建议在培养年轻干部上应加大力度,加强对管理人员、专业人员的管理、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专业知识。

6、建议领导应多下基层,了解基层职工的想法,多考虑职工的切身利益,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真总结自活动开展以来在思想上的收获,思想上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

二是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对一线岗位要多走访,多关心职工,解决他们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工作上进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工作有章可循,并严格执行;加强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后勤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推进后勤工作发展。

四是工作作风上在务实,效率上再提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鼓励踏实干事,清白做人,激发全处职工的工作热情。

五是加强学习,培养后备干部,增强干部职工的本领、激发干部职工的争先创优意识,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真本领,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到一线工作中去。

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风气正、思上进、干事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学习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观念,树立了学习增长能力的观念,在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同时,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解放了思想,看到了差距,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创新观念有了转变,工作能力有了提升。二是责任意识明显加强。三是工作作风明显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干劲。

 

 

 

                             总务处党总支

                            2016年5月20日

 

上一条: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