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山东财经大学留观室工作制度
2022年03月14日     (浏览:)

一、留观室

1.地点:燕山校区(学景大酒店123层)

舜耕校区(天舜大厦1011层)

2.临时隔离留观室由物服专人管理,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管理人员在岗期间应穿好防护服,带好防护口罩,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3.临时隔离留观室应加强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4.临时隔离留观室每天进行常规消毒处理;如若有传染源进入,需在疾控等专业部门指导下,对临时隔离留观室进行规范消毒处理。

5.留观室和酒店其他楼层完全隔离。

二、隔离留观对象

入驻留观点人员要严格执行留观防疫规定,如有需求可联系辅导员。未经确认同意不得再离开房间。

三、服务人员个人防护

(一)进入留观场所及房间的工作人员

1)必须进入留观场所及房间的工作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外科手套。戴医用外科口罩,每4小时更换1次或感潮湿时更换。

2)每次接触隔离患者后及时更换手套并进行手部卫生清洗消毒(六步洗手法或速干手消毒剂擦洗)

(二)值守医生

1)由校医院卫生保健医生兼职,在疫情未解除前要全天候值守,并做好值守记录。将学生处提供的年级、班级、家长、辅导员等联络信息存档,以备急需。

2)要对留观人员要及时给予关心,并把相关需求反应给学生处和相关学院。

3)非必要接触时,通过留观学生微信群根据学生需求对学生进行健康指导和疏导。

(三)物服和酒店专职人员

1)物服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负责将送餐食至房间门口、取走门外生活垃圾置于专用垃圾桶。

2)酒店专职负责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5次的消杀。

3)物业按照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消杀处理。一是留观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均放入垃圾桶,每天清理,清理前用含有效氯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浇洒垃圾至完全湿润,然后扎紧塑料袋口,统一收集处理。二是呕吐物、分泌物可采用加盖容器收集,用5%的含氯消毒剂按1:4 (消毒液:污染物)混合作用2h后排下水道。如呕吐物、分泌物等污染物直接污染地面,可用5%的含氯消毒剂浸泡的抹布直接覆盖包裹污染物,作用30分钟后清除,同时用有效氯5000mg/L的含氯消毒剂的擦()布擦()拭可能接触到呕吐物的物体表面及其周围 (消毒范围为呕吐物周围2米,不少于擦拭2)

(四)转运密切接触者的车辆

要求租用的联运公司车辆司机身体健康,要做好防护,车辆入人前和人员下车后必须进行消杀。

(五)终末消毒

隔离留观者转移至医院隔离后,值守医生指导物业和酒店对隔离室进行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可用有效氯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喷洒,并用紫外线灯光照半小时。

山东财经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1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快递服务站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