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人为本  关爱健康”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

2023年12月05日     (浏览:)

为加强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保障,结合主题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学校的关心爱护真正地落到实处,1023日至125日止,历时一个多月,校医院圆满完成了全校教职工的健康体检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校党委会专门对此次查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总务处会同财务处、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等部门,遵循“科学合理用好经费、争取师生查体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制定招标方案和体检预案,在往年查体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C14呼气试验、胃功能三项(胃癌早期筛查)等项目,为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确定查体医院后,校医院多次到查体医院实地考察和协调,规划了学校查体专区,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职工体检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组织。从各部门(单位)查体时间表到体检流程的设计,每一个环节都精心雕琢,针对离退休老同志行动不便的情况,提前联系班车,定时定点接送,以确保每位教职工都能顺利完成体检。


在体检过程中,校医院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少的情况下,为确保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每天安排专人提前到达查体现场,辅助指导大家有序查体,及时解答疑惑、解决查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值班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教职工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服务,让我校教职工在体检中得到了贴心的关怀和支持。分管副校长王敬政在查体期间多次到医院视察,关心询问体检进展情况,并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本次查体工作圆满完成,受到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教职工普遍认为,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将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关怀和关爱。

随后,校医院将携手查体医院继续做好职工健康档案的建立、体检结果异常职工的健康咨询及治疗工作,职工体检异常结果的分类统计工作,高发疾病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指导和帮助教职工提早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发生,全心全意为全校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全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校在历下区驻区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中荣获奖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