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师生健康,义诊进校园
2023年11月29日     (浏览:)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健康意识,维护广大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作为健康查体协同系列活动,我校校医院联合多家医院开展“名医进校园”活动,为师生提供温馨关怀义诊活动。

20231123日,我校校医院(圣井校区)开展义诊活动,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共19名专家医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我校师生开展医疗服务,本次义诊活动设置了妇科、骨科、两腺科、心胸外科、心内科、急救及健康管理中心科等多个专科诊区,为前来就诊的师生提供了详尽的医学咨询,并提供中医号脉、血压、血糖、彩超、心电图、DR等免费检查服务,针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颈肩腰腿疼、妇科疾病等常见疾病进行健康义诊,让学校师生不出校园就可以享受多学科专家的高级诊疗服务。

20231124日,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知名中医专家来我校燕山校区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中医专家们运用中医传统的望、闻、问、切“四诊法”,为前来就诊的师生认真细致地检查身体,针对个体差异和不同病症提出个性化、合理化的建议和治疗方案,耐心地叮嘱饮食和用药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中医专家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针灸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科普了预防保健和健康养生等医学知识,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累计义诊师生4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就诊的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义诊结束后,很多师生纷纷表示,健康义诊活动特别暖心,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师生身心健康的关切和关怀,不仅提高了大家“有病早治、无病早防,防病重于治病”的健康意识,也是“为群众办好事”的真实体现,希望学校可以常态化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校医院通过组织开展义诊这样的务实活动,提升了师生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后,校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做贴心人,办暖心事,尽最大努力,为师生多办好事、办实事。

上一条:我校在历下区驻区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中荣获奖项 下一条:我校校园超市获评“教育超市样板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