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总务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4日     (浏览:)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2日,总务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工会主席蒋继升,工会正科级干部王华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瑞云主持,总务处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务处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往深里学,往实处做,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总支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党总支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总务处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杜瑞云首先代表总务处党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十六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杜瑞云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列出具体问题,见人见事、对号入座,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剖析原因,找准差距,检身改过。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杜瑞云总结到,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找得准,缺点抓得牢,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下一步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成员间要加强团结,相互取长补短,努力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蒋继升对总务处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比较高,既严肃认真,又和谐融洽,大家能够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班子重视,准备充分;二是主题鲜明,查摆到位;三是态度认真,敢于批评;四是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总务处党总支能够按照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他提出了四条指导性意见: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沉下心来学,要及时跟进学,要联系实际学。二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严守纪律规矩。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激励和带动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做出应有贡献。 (薛鹏)

上一条:总务处分工会在学校第四届“凝心聚力杯”乒乓球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下一条:舜耕幼儿园举办童话剧展演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