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立足本职,展大学医院新风采
2019年06月19日     (浏览:)

“这是医院办公室吗?我要找医院的领导!”6月13日下午,烈日炎炎,一位80多岁步履蹒跚的老人出现在燕山校区医院办公室门口。

老人颤颤巍巍地从随身包里掏出一封信,封皮上工工整整地写着:一个老年患者的感谢信。

原来,老人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今年已经86岁了,老伴87岁,老两口离退休多年,儿女均不在身边。几个月前,老人臀部长了个“疥疮”,自行在家治疗三个月不见好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校医院就诊,接诊的正是当班医生吕芳艳。吕大夫认真查看过后,亲自消毒、换药,看到老人腿脚不方便,吕大夫细心地教老人在家换药,详细交待了换药的注意事项,并留下自己的联系电话,叮嘱老人有事随时联系。

换过几次药,“疥疮”愈合了!老人很是欣喜,对吕大夫充满了感激,也记住了吕大夫的名字和电话。

就在前几天,老人的老伴突然上吐下泻,无力地躺在床上,可把老人吓坏了!想到去大医院排队检查、化验以及可能要输液等一番折腾,老人一筹莫展。无助中突然想到了吕大夫,立即拨通了吕大夫的电话。吕大夫在电话中详细询问了病情,安慰老人不必紧张。随后果断制定了治疗方案,除了药物治疗,还详细交待了5条饮食护理方法,怕老人记不住,认真地逐条写在纸上。

三天后,老人的老伴康复能去超市买菜了!老人感叹道:“这要是去了大医院,麻烦不说,即使康复了也不会好得这么快!儿女不在身边,没有人跑前跑后地照顾啊!”

今天,老两口拄着拐杖,相互搀扶着来到校医院,就是要表达对吕大夫的感谢、为校医院点赞!

校医院自5月整合后,紧锣密鼓地服务于教职工查体及各校区日常医疗和保健工作。医院全体人员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手,狠抓作风建设。医院环境治理、服务态度等综合能力短时间内已有显著提高,精神面貌有了较快较好的发展。医院通报表扬了吕芳艳同志,并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向吕芳艳同志学习,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医技展现大学医院新风采!(周玲燕 供稿)

上一条:燕山幼儿园《典润童年》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总务处召开学期物业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