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多措并举严防新冠病毒传播
2020年02月14日     (浏览:)

校医院承担着全校师生的日常诊疗服务,是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校医院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高度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始终坚持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的任务来抓。123日,医院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了《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启动了医院各校区的发热病人登记和“零报告”制度。春节期间,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需要紧急抢购防控物资,想方设法筹集资源。210日,医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进一步布置防控工作并讨论和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返校医学观察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下一阶段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做出系统的安排。

严防严控。首先是医院统一调度燕山和舜耕两个校区医院的值班安排。各校区医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按照学校规定严格要求医院职工打卡上报个人信息;二是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医院大厅专设 “预检分诊”处,认真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杜绝交叉感染;三是坚持做好就医环境的卫生防护。值班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对大厅走廊、诊疗室、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公共场所,以及候诊椅、门帘、把手等公共设施,按照规定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四是加强防疫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转发培训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技能;通过张贴宣传画、电子屏播放,给广大在校师生推送防疫基本常识;通过学生微信群平台,远程解答在线同学关切的问题。五是加大投入,及时补充医院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质,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物资上的准备。

此外,校医院还积极配合历下和市中卫生防疫部门,联防联控,协助做好辖区的社区医疗服务工作。舜耕校区沈茵、傅爽、盛云玲三位医生,不畏疫情,主动报名参加了市中区留观点的保障工作,彰显出老同志的职业风范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周玲燕 供稿)

 

上一条:最美战“疫”者 | 担当在前,保障有力 下一条:燕山幼儿园防控疫情开通空中课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