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班车及公务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0年02月07日     (浏览:)

为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制定本运行方案。本方案所称班车包括学校自有车辆和租赁车辆运行的教师班车和学生班车。

一、班车

1.班车运行前,驾驶员上岗需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得上岗。驾驶员必须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用品。

2.班车一运行一消毒,驾驶员需对车辆内部喷洒含氯消毒剂,对车辆扶手、座椅等用75度酒精擦拭消毒。

3.乘员乘坐班车前,应自行提前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得乘坐班车。乘员上车前,驾驶员应对其测温,体温超过37.3℃,或有其他可疑症状,不得允许其上车。

4.班车运行中,应适当对班车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5.乘员坐车应遵守乘车守则(附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分散就座,途中不得喧哗,不面对面交谈,不随意触摸车上设备及物品,以防止交叉传染。

二、公务用车

1.司机出车应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得出车。

2.司机出车前应对公务用车把手、座椅等做好消毒,出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

3.用车人上车前需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有其他可疑症状不得乘坐。

4.用车人乘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后排就座。

5.公务车运行过程中,驾驶员应适当对车辆开窗通风,驾驶员与用车人尽量少交谈。

本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施行,疫情解除后自动终止。

三、班车乘车守则

防输入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制定本守则。

1.所有人员必须依照本守则乘车。

2.乘车人员只限来往各校区的本校师生。

3.乘车人员必须提前到站点等候有序接受防疫检查。

4.乘车必须带口罩。

5.车上请勿交谈、严禁喧哗。

6.不要随意触摸车上设备及物品,以防止交叉感染。

7.随身携带身份证接受路上防疫检查。

8.所有车辆必须做到一运行一消毒。

疫情当前,敬请遵守!

  总务处运输中心

上一条:供水供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下一条:商业网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