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0日     (浏览:)

 

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10日上午,总务处党委在1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红霞,指导组杨立忠、张莉莅临指导。党委书记鲁天鑫主持会议。

鲁天鑫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按照要求查摆的六个方面对照检查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服务意识,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和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剖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所有人员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在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红霞副校长进行点评。从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肯定:一是会议紧扣主题,二是会议准备充分,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四是对整改措施有方向。她指出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得目标。对班子人员的材料准备情况做出了肯定,指出材料紧扣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敞开了思想。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畅所欲言,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张红霞对总务处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期望总务处党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会议精神,扛牢管党治党的责任,增强党员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克明俊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奋力的续写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新篇章的山财大新答卷。

 

 

上一条:总务处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总务处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