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总务处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浏览:)

为提高学校汛情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学校防汛工作万无一失。625日下午,总务处联合保卫处在舜耕校区组织开展了校园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总务处副处长孔祥清指挥演练并讲话,总务处所属相关中心负责人、山东振邦保安公司、山东宏泰物业有限公司、山东海利达物业有限公司派人参加演练。

孔祥清在讲话中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他强调,要联合成立专班,关注雨季天气变化,时刻做好准备。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做到实用、高效,保证汛情处置快速、准确。对燕山和舜耕校区低洼积水的重点部位提前备好防汛物质,确保学校财产安全。要全面检查、疏通房顶排水设施、地下雨水管道,防止管道堵塞、流水不畅。

在演练现场,一声令下,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实战”。大家服从指挥、排成一列,相互分工协作,铲沙、搬运、堆沙袋等动作规范、不足三分钟时间,图书馆北门外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汛堤坝。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对周围的雨水井管道进行了清理疏通。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既实地检验了学校防汛物资储备及备战情况,也将作为我校防汛应急处置的样本推广,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汛抢险应急能力。(梁新明)

上一条:燕山校区快递服务中心暖心服务老干部 下一条: 泰山科技学院后勤处来我校参观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