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守护师生健康
2020年05月25日     (浏览:)

2020年的512日,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5.12护士节具有特殊的意义。

疫情防控初期,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校医院四个校区的护士们统筹安排在燕山和舜耕两个老校区值班。护士们每天在保证各部门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坚守在两个校区的预检分诊岗上,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

三个多月以来,她们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新冠肺炎护理相关知识,在掌握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她们参与校内外返济居家观察教工及家属、社区、体温监测登记、医学观察、相关场所的消毒防疫指导;她们做好医院室内物表消杀工作,认真完成每日“一医一护”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她们积极配合医院、护理组的工作安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护士的身影。

她们不仅是战士,还是婆婆、是母亲、是女儿,无论是即将面临退休的老同志(宫玲今年59岁)、还是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同志(孟瑶孩子刚刚5个多月),盛云玲在婆婆即将手术的当天踏上社区医学隔离岗,全封闭工作一周。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服从医院统筹调配,义无反顾地全身心投入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到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她们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共同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交出了一份美丽的答卷。(校医院 周玲燕)

上一条:同心奋战筑牢学生返校复学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实践演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