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美战“疫”者 | 担当在前,保障有力
2020年03月12日     (浏览:)

因为疫情防控的工作,薛老师常常不能回家,更没有时间陪家中的女儿玩耍。四岁多的女儿缺少了父亲的陪伴,只能经常给他打电话以寄托思念。为了集中精力、提高效率,薛老师只好把电话屏蔽了。虽然他自己心里也很难受,但他更清楚的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特殊时期,他不得不这样做。“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所有的家庭都会受到危险,我们坚持战斗,就是卫国卫家。”


身体力行,一丝不苟


总务处是学校疫情防控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全校各单位临聘人员、物业、保安、其他在校工作人员及租住户人员的摸排和数据填报工作,都由总务处负责。面对着人员流动性大、居住分散,信息来源复杂、信息不全的难题,薛鹏主动请缨承担了这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工作。
疫情防控必须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薛老师在工作期间,严格贯彻“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抓紧抓实抓细”的不苟精神。 他明白每一条数据都不可轻忽,每一个人员都不是孤立的,稍有马虎就会给学校的整个防控体系带来不利,就可能让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多一分风险。

他带领物业人员走家串户、电话跟踪,夜以继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不漏人的疫情防控网络。他盯着电脑、看着手机,一条条完整准确的数据汇聚起来。电脑上的数据表,密密麻麻,他还用不同颜色标记不同情况。这一张张表格,就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还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各类人员的动态状况,并及时传达学校的通知和关心,为大家解疑释惑。

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燕山校区住户1507户,其中租户170户在校 355人;舜耕校区住户878户,其中租户128户在校182人,均已登记并实施动态监测。

据总务处处长杜瑞云老师介绍,薛老师为了保证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每天加班加点,饿了就吃口方便面,累了就在办公桌趴一会儿。特别是初期,白天入户排查,晚上整理数据,每天休息时间不到 4 小时,有时甚至通宵加班。为了保证工作的专责和连续性,他坚持一个人负责到底。


协调各方,汇聚正气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水、电、暖、饮食等更要保障好,来不得半点马虎。
薛老师是总务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专班的具体协调联络人。在总务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他主动分析当前疫情控制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制定了总务处各项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各类防疫物资的统计发放工作等,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总务处办公室负责人,薛鹏对工作有着明确的要求。“办公室工作是个筐,什么都可以装,但并不是装进去就完事了,要保证装进去的东西保质保量,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咬定问题不放松,不达标准不收兵。”

最后,薛老师认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显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同志们相互鼓劲、被排查人员积极配合、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全体党员踊跃捐款等一幕幕中,他备受温暖和鼓舞,同时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积极地凝练总结,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把这些好人好事传播开来,汇聚成抗疫正能量。”




初心不改,力量自在
勇敢无畏,迎来花开
暖春有企盼,人民有信仰
投身抗疫行列的每个人
都是这个春天最靓丽的风景

上一页 [1] [2]

上一条:总务处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校医院多措并举严防新冠病毒传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