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供水供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0年02月07日     (浏览:)

一、供水应急预案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供水安全,保障师生饮用水供给顺畅,制定本预案。

1、供水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佩戴口罩上岗,每日上报个人健康等状况,并按期进行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

2、供水设备由专职人员管理和值班,严格落实运行值班制度。

3对供水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供水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4加强水场环境及泵房设备等巡视检查,做好巡查值班记录,随时查看监控视频,非水场工作人员禁止进入水场。

5、保持水池周围与泵房内环境卫生,每日进行清扫消毒。

6、定期对水池进行专业清洗消毒并出具水样质检合格报告,确保水质完全符合饮用水要求。

 

二、 配电室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近期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为确保燕山校区、舜耕校区的正常用电及值班人员的自身安全,特制定本应急措施。

(一)、工作目标

1.普及本次传染病疫情的防治知识,提高配电室值班人员的防护意识。

2.完善突发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事件的信息报告途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突发性疾病和传染病不在学校蔓延。

(二)、工作原则

1.预防为主,常备不懈

2.依法管理,统一指导

3.快速反应,运转高效

(三)、组织管理

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组长:李善涛 15269109556

副组长:李延征 15288850595

组员:所有配电室值班人员及维保部外勤人员

(四)、主要职责

1.根据当地政府、供电公司及学校要求制定应急预案。

2.建立健全突发疾病和传染病防治责任制,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值班人员突发状况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责任到人。

3.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提高个人科学防病能力。

4.建立晨检和晚检制度,对值班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并及时上报公司微信群,每日戴口罩并与其他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发现有身体不正常或发热等情况及时报告并督促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改善配电室值班卫生条件,做到每天卫生勤打扫,勤消毒,并由专人进行不定期检查。

6.一旦出现有符合本疫情的症状或事例出现,及时向学校和传染病防控部门报告。

7.严格执行配电室管理制度,保障学校的正常供电保障。

8.现停电等状况,处置小组及时派维修人员到场维修,并尽快解决故障,遇有因大线停电或特殊状况不能及时送电等情况,我司应派专人与学校和供电公司及时沟通,并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为学校排忧解难。

 

 

上一条:关于成立总务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班车及公务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