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安排
2015年05月29日     (浏览:)

为扎实做好总务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对有关工作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总务处专题学习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在全校处级干部会上的党课内容;第二个阶段是按照学校安排的学习内容,分三个专题进行:专题一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二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三是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二、学习形式

1、个人自学。通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原著及有关文件讲话,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书目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有关学习材料可从学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网站下载)。

2、集中学习。以党总支支委会、党支部为载体,通过民主生活会学习、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3、深入研讨

文本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组织走访、调研等活动,切实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如实撰写班子和处级干部个人材料;配合学校,抓好本单位“学习焦裕禄、争当好干部”征文活动;以不同形式,组织边学边查边改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计划安排

1、5月底,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在全校处级干部会上的党课内容,做好总务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动员、工作部署、具体要求等工作。

2、6月份,学习研讨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3、7月份,学习研讨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4、10月份,学习研讨专题三: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四、有关要求

1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处级干部每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写出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交党委宣传部。

2、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3、严格学习纪律,做好各单位学习活动考勤工作。

4、要把学习研讨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

总务处党总支

2015年5月26日

上一条:总务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下一条:总务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