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
2016年09月05日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活动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总务处党总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将它作为今年工作的一件大事,作为巩固拓展群众路线、三严三实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围绕《方案要求》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突出支部的核心作用,认真开展活动,现将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动员,浓厚活动氛围

511日,总务处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议,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抓学习,提高思想意识

一是建立了学习制度,将每周三下午定为集中学习日,学习由党支部负责。二是制定了学习计划。按照《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各支部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确保学习的针对性。三是学习方式力求丰富多彩。各支部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先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党章党规学习辅导有关篇目及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各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确定一个讨论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专题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七一前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各自所在党支部,运用不同形式集中上了专题党课;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按时完成了网络必修及选修学习课时,每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四是通过学习和交流,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实实在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三、学习教育中的的特色

1、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合理设置党员重点学习内容。2、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3、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落实。

四、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总务处党总支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虽然取得了明显成绩,但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党员在理论学习与联系实际方面还不够紧密,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党员的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创新意识。三是支部组织活动开展的还不够活跃。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各支部党员情况,提出了以“‘两学一做’提素质,服务基层提质量”为主题,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围绕发展干”为总要求,实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四个进一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目标;着力解决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自我要求不严”5个方面的问题;抓好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党员讲党课、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领导班子带头作表率”六项具体举措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锻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

        

 

总务处党总支

                                2016年9月5日

上一条: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