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情况总结
2017年07月07日     (浏览:)

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总务处党总支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结合总支实际,研究制定了《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从健全完善日常学习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深入查找问题争做合格党员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作了全面安排。总支于6月15日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座谈会精神,对《方案》内容进行了研究,报组织部批评后,印发给各支部具体贯彻落实。7月5日,总支又召开了支部书记专题会议,调度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的看,各支部均按照学校和处总支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规划并开展逐步实施。

总支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了总务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明确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为中心组成员,中心组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四次。每年初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根据情况随时开展集中学习。总支还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对6月份至年底的学习教育作了详细规定。要求各支部根据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总支《方案》安排,对去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排查出的问题和年底处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收集整理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梳理,明确了重点整改的八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和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有序地进行整改。

根据总支《方案》要求,各支部基本能够做到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议和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问题导向。各党支部党课计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在11月份集中进行。总支确定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今年的专题党日活动,采取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辅导报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方式进行。目前正在做有关的准备工作,计划于10月份进行。

根据近年来人员及岗位变化情况,6月份,总支对所属综合一、二、三支部成员作了调整,进一步理顺了组织关系。各支部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对支部委员进行了相应调整,健全了组织机构。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信息统计等工作,对长期不交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的2名党员和1名已经调走多年,组织关系仍在处党总支的同志提出了组织处理意见并报告了党委组织部。

                                总务处党总支

                               2017年7月7日

 

上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总结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