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总务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
2018年01月30日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8日下午,总务处在办公楼104房间召开了总务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建主持,总务处班子成员均到会参加会议。

会前,总务处班子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走访联系点,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组织谈心、交换意见,突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张建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总务处处长杜瑞云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汇报了总务处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班子的努力方向,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杜瑞云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相互提出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决心认真整改。

最后,张建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每名班子成员态度认真,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真正触及了思想;会议的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师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总务处

                               2018年1月30日

上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情况总结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