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快递服务站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2022年06月01日     (浏览:)

为战胜疫情,切实承担起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重大责任,按照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办法》通知要求,根据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特制定《山东财经大学快递服务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责任人

组  长:鲁天鑫

副组长:赵  亮  王彦军  赵鲁胜  薛  鹏

成  员:刘波  梁新明  翟  虎

责任人分工如下:

鲁天鑫:负责快递服务站全面疫情防控工作

王彦军:负责燕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赵鲁胜:负责舜耕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各快递服务站经理:具体负责本服务站运营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控需要实时调整设置快递服务站或收发点。

责任人:王彦军  赵鲁胜  刘波  梁新明

二、不同快递公司错峰、错时入校投递快递

责任人:各快递服务站经理具体负责。刘波、梁新明监管。

三、快递人员、车辆等的卫生防疫管理

责任人:各快递服务站经理。王彦军、赵鲁胜、刘波、梁新明监管

1.快递公司固定员工及车辆驾驶人员等每天每次入校的核查、登记。

2.每周对本站快递人员疫情知识的培训不少于2次。

3.严格落实进出校园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做好检温检测和健康检查记录。如发现快递人员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4.快递人员在岗期间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相当级别的防护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的清洁。

四、快递服务站(点)通风、消毒管理

责任人:各快递服务站经理。刘波、梁新明监管。

1.快递站安排员工在校门外对入校车辆车体消杀。

2.卸件打开车门对车内消杀-对落地件消杀-上架消杀。

3.加强通风,保持快递站空气流通,每日开窗通风至少 3 次,每次30 分钟以上。天气适宜时,全天候开窗通风。

4.对地面、货架及空气进行消毒,上午、下午、晚上各至少 2 次。

5.合理引导在校师生使用快递行为,提倡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快递收寄。

6.对入站师生收寄快递提醒需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有条件者可佩戴一次性手套)。

7.提醒师生遵循“即收(寄)即走”原则,避免人员聚集和拥堵。

8.避免将快递外包装带入室内。

9.提醒师生收寄快递前后清洁双手。

10.快递站负责人每天将消杀作业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上传汇报。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2022年6月1日

 

上一条:总务处管理干部工作巡查制度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留观室工作制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