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学医疗保障工作
2023年09月28日     (浏览:)

金秋九月,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校迎来了8400余名朝气蓬勃的财大萌新。这是令人开心的时段,也是校医院最忙碌的时段,入学医疗保障、新生体检、军训医疗保障和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接踵而至,为做好新生医疗保障系列工作,校医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安排,加强各环节联动,尽最大的努力为新生做好各项服务。

迎新现场开展医疗保障服务

96-7日,是山财新生报到日,三校区校医院提前备好急救药品、AED和氧气袋等急救物品,一早便赶赴迎新现场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同时校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号召,新组建山东财经大学肺结核志愿服务队,在迎新当日为新生发放结核病、艾滋病和流感等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知识手册,为新生和家长们呈现直观生动的健康保健知识。

 

为新生开展健康查体

入学体检作为新生入学建档的必要环节,校医院提前召开体检工作部署大会,强调认真落实体检标准,提高体检效率,同时要保证体检纪律。体检开始前,校医院将体检单和体检条码按校区、学院和专业分类打印,在各个科室张贴好体检指引标识,细化体检流程,同时准备好充足的检查仪器和医疗用品,为预防学生低血糖等突发情况,校医院提前备好糖块和体检休息点。

由于新生多,工作量大,912-22日体检期间,全体职工每日早7点前全部到岗,周末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学生体检,全体职工坚守岗位,无一人请假。为了让同学能尽快抽完血后吃上早饭,三校区所有医务人员齐上阵,手法熟练,有学生还夸大夫技术高超,在血管很细的情况下凭借经验很快抽完。在学生处、校团委和保卫处等部门的支持协助下,校医院于922日顺利完成三校区84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为军训提供医疗急救保障

绿茵场上,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以专业和细心守护军训新生的健康和安全。校医院根据各校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并严格落实军训医疗急救保障工作,明确各校区值班人员,提前备好防暑降温、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扭伤、擦伤和腹痛腹泻等相关药品,并随时提供急救服务,为军训工作有序的开展提供保障。

新生第一课开展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高新生疾病防范意识,加强校园传染病综合防治,校医院根据国家《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规范》,重新制作授课课件、增加授课学时、制作知识展板,确保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利用军训间隙,为各学院大一新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为全方位、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我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913日,校医院联合历下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新生体检的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尤其针对结核病和艾滋病进行了深度宣传,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健康意识,为新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兼顾门诊正常工作

军训期间,门诊量激增,门诊出现明显早晚高峰,甚至晚九点多还有几十个病号,在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校医院全体人员齐上阵,每日提前到岗已是常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好迎新和师生双线医疗服务。

最后,我们想对财大萌新们说: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很开心能守护你们的健康,也希望你们可以在财大健康成长。


上一条:总务处工会组织“金秋十月·健康你我”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迎新后勤医疗保障系列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