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医院多举措拓宽师生健康服务渠道

—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3年06月13日     (浏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开展了校园健康教育、义诊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师生健康,助建平安校园。

 

健康义诊 关注师生身体健康

524日,校医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在燕山校区,开展“送医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医护工作人员对前来就诊的师生和家属进行热心问诊,免费为大家检测血压等,并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515日、617日,联合高新区鳄鱼口腔及济南市口腔医院,分别在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以上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属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健康教育 助建平安校园

425日,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举办了2023年校园应急急救知识培训班。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普及了急救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树立起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技能及反应速度,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校医院在各校区均增设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对于保障校园内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合作 拓展服务渠道

为进一步提升校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经积极协商沟通,与济南市口腔医院、章丘区人民医院签署了“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其中,济南市口腔医院(舜耕院区)为我校师生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治疗费用八八折优惠;章丘区人民医院为我校师生提供优先住院、优先治疗和急救培训等医疗服务。校医院以本次医联体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通过提高我院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学习医疗技术、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等方式,全力推进校院共建工作,积极搭建双方协同共享共融工作机制。

自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校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将主题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深入结合起来,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想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服务群体对医疗资源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校医院将发掘利用更多资源,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医疗问题,不断延伸医疗服务职能,以提升广大师生对医院工作的满意度。

 

上一条:总务处召开暑期修缮工程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校领导与幼儿园师生共庆儿童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