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舜耕幼儿园孙悦老师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

孙悦老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20099月应聘于我校舜耕幼儿园教师,现在带班大一班。

近十年的时间里,她全身心投入我校的幼教工作,从毕业来园,一直担任着班主任。她带过十几个班级,孩子们在她的精心爱护下健康成长,300多个家庭给予孙悦老师高度评价,成为我校舜耕幼儿园的教师典范。历年来,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工作者”。在教师优质课评比、备课本评比等活动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在山东省高校幼教研究会组织的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在山东省高校幼儿教育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曾获“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9年度济南市教育局开展的“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中,孙悦老师脱颖而出,再次被评选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这是孙悦老师辛勤付出的回报,也是我校幼教工作成绩的又一突破。这一荣誉的取得,将对我园教师队伍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作用。(王彤彤)

     

【孙悦老师的演讲材料】                            

                                         平凡的岗位铸就不一样的人生

   

    今天,我站在这里心情澎湃:细细数来,我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整整十个年头。那些可爱的张张小脸鲜明生动,记忆犹新:佳佳小朋友穿上新裙子时美美的笑脸、依依小朋友完成任务时得意的小表情、能能小朋友和我分享小秘密时甜蜜的小模样、明明小朋友赖在我身边撒娇卖萌的小黏糊小腻歪、她们的梦呓声、嬉笑声,还有她们毕业分离时那些让我难受的哭泣的眼睛……;当然还有她们初入园时哇哇哭闹的小花脸、打在我身上的小皮拳以及不小心闯了“祸”面对我时愧疚反思的小神情、以及她们春游时在草地上疯闹打滚儿的情景……一幕幕、一幅幅画面都涌现在我的眼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青春岁月就是在陪伴这些叽叽喳喳的孩子们长大的过程中悄悄地溜走了。

    一路走来,我的感慨和收获很多,也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其中最让我欣慰和收获最大的就是:我用爱心铺就的道路越来越长,我哺育成长的孩子就越来越多。每每想起,心里也是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唯一让我觉得亏欠的就是我自己的孩子和家人,从他第一天入园开始,幼儿园里所有的“亲子活动”我都无一例外地会缺席!我的儿子从期盼到黯淡再到爆发:“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妈妈都能参加活动,你就不行!!!”我的心里像是有一颗铁锤一样在狠狠地捶打着自己,说不出来又咽不下去…含着泪搂过儿子在他耳边轻轻地告诉他:“儿子,妈妈错了,今后,只要我有时间,一定好好陪你的!”上天像是在考验我一样,不久就到了儿子的生日,一大早他就偎着我撒娇:“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天的妈妈属于我!我不要超人、奥特曼,也不要生日蛋糕,就要今天的妈妈陪我,可以在家陪我玩一天!”孩子的愿望是那么简单,简单到让我有些心酸!就是这样简单的愿望我还是没能帮他实现,那天由于工作的原因,已经很晚了我才回到家中,生日也是草草了事。对不起儿子,在你面前我又一次交了白卷!我真的不是一个好妈妈!

    记得2017年的1224日晚上,我们幼儿园举行新年亲子联欢活动,一边是全班的联欢需要我来主持组织整个活动,一边是在医院高烧不退的儿子,一次又一次地我挂断孩子爸爸焦急的电话,让自己冷静下来,依旧坚持着用我的微笑投入到联欢活动中,强迫自己不去想在医院哇哇大哭寻找妈妈的儿子。忙完了活动就飞奔过去,内疚、难过、心疼、让我无言以对我的家人和孩子……

    有的时候,我经常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妈妈,老师;老师,妈妈!我既是妈妈又是老师,职业的选择恰好让我拥有了这两样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事业!对待自己的孩子我万分愧疚、对待我教过的孩子们我问心无愧!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你无法兼得,特别是遇到一个当“幼儿教师”的妈妈!儿子,对不起!等你长大了就会理解妈妈也会支持妈妈的!更会为拥有一个幼儿教师的妈妈而骄傲的!因为妈妈是在陪伴世界上最最纯洁的天使们!你看:妈妈每一天早上听到的都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看到的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脸:“孙老师,早上好!”“孙老师,我爱你!”…这些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孩子们对我满满的爱,家长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园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更是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工作平凡而琐碎,需要有一颗细腻而柔软的心来守护,我们要随时观察感知孩子们的喜怒哀乐;需要很强的责任心、耐心和爱心,能够获得孩子们的信任,能够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她们做最知心的朋友,能够见证她们的成长,分享她们的喜悦,这是多么美好和幸运的事情!多年来,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幼儿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带过各种各样的孩子们,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我都会主动了解、关心、尊重、热爱每一位孩子。早上入园时我就用和蔼可亲地笑语迎接她们,傍晚离园时我又用负责任的态度把她们交到家长手里,每一个孩子在园期间的精神状态、吃、喝、拉、撒睡等,我都如数家珍,一一叮嘱,从不疏忽大意,真正肩负起了让家长们放心满意的班主任职责。

     一灯如豆,四壁青辉,在物欲横飞的时代,我甘愿守住一方净土,用爱书写师德,用行动彰显师德!即使青丝变白发,我的追求不会变,心中对孩子们的爱也永远不会变!我爱我的孩子们,因为她们如花朵般芬芳灿烂;我爱我的孩子们,因为她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我愿用自身的光和热去温暖她们,去呵护她们!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平淡、平凡和琐碎,我愿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我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风景,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珍贵最动人的篇章!我就是一名快乐而执着的幼儿教师!谢谢大家!


上一条:燕山幼儿园举办“做有温度的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总务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