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低碳校园,我是行动者——2018年全国低碳日校园倡议书
2018年06月10日     (浏览:)

6月13日,我国将迎来第六个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合理使用自然资源,减少各种人为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保护人类共同家园,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我校不断致力于节约型校园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先后完善了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实施多项节能技术改造、淘汰高耗能设备、取缔燃煤锅炉参加集中供热等,扎实有效的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倡导节能有我的校园风尚,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低碳校园,我是行动者活动倡议:

做节能低碳的主动践行者,增强资源忧患与节约意识,履行节能降耗义务,自觉肩负起节能低碳的社会责任,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助力节约型低碳校园建设。

从我做起,从生活、工作的点滴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关闭不用的电器;合理使用水资源,鼓励一水多用;倡导低碳办公,推广电子化办公;支持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践行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多使用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积极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新生活方式。

节能、节约、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带头做低碳行动有力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

上一条:“禁毒防艾 健康生活”宣讲报告会在圣井校区举行 下一条:市中区卫计局来舜耕校医院督导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793677